English

俞斌夺得LG杯围棋冠军

2000-05-11 来源: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10日电中国棋手俞斌今天在韩国举行的LG杯围棋赛5番棋决赛第四盘棋中,执白以5目半的优势战胜韩国棋手刘昌赫,从而以3比1的战绩成为继马晓春之后,第二位获得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。

执黑先行的刘昌赫在今天的比赛中,执黑以低中国流开局,双方前29手基本都是照定式行棋,让人无可挑剔,第30手俞斌抢先掏掉白棋右上角,中国棋院的高手们认为此时俞斌实空领先,形势稍好。不过刘昌赫不知是对形势判断有误还是劫材不够,他没有咬住全盘这一个唯一可争胜负的机会,虽然黑棋在右边断吃住白棋的一条“尾巴”,但白棋也冲破黑棋下方的边空,并且抢到先手在中腹围住10多目地,至此白棋的胜利已不可动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